前排无人,全程40分钟无接管穿越市区!Waymo最新自动驾驶视频火了

广告位

  前排无人,全程40分钟无接管穿越市区!Waymo最新自动驾驶视频火了   丰色 发自 副驾寺   智能车参…

  前排无人,全程40分钟无接管穿越市区!Waymo最新自动驾驶视频火了

  丰色 发自 副驾寺

  智能车参考| 公众号 AI4Auto

  Waymo自动驾驶最新视频火了:

  这一次,不仅主驾无人,还是全程40分钟无接管的那种。

  路线则是从旧金山的Castro城区一路开到著名的金门大桥,最后抵达里士满。

  虽然车子基本行驶在市区,有行人有斑马线车也不少,但全程基本都处于起步及时,刹车平稳的状态。

  时速约为40公里/小时。

  车上仅有一名Waymo员工,负责坐在后排录视频。

  他表示,基本没人注意到车是在无人驾驶。有一两个发现的,都是再三确认,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不少网友被这段视频里Waymo的表现表示惊呼:这是真正的完全自动驾驶吧!

  有不少“好事儿”的还艾特/cue起了马斯克。

  更有甚者po出了特斯拉的某些视频。

Meanwhile, 让我们来看看Tesla的FSD——

  啊这……

  当然,还有人提问:

普通人什么时候可以买一辆,卖多少钱?

  Waymo这视频是个什么水平?

  对于开头的最后一个问题,答案当然是:不卖。

  这其实还是Waymo的测试。

  据官方消息,从今年3月开始,Waymo就在旧金山上路进行自动驾驶测试了,完全去除人类驾驶员的那种。

  这些车的乘客(测试员)都是自家员工,开头发视频的人就是Waymo的软件工程师。

  他们可以选择每天早上让Waymo载着自己去喝杯咖啡,然后再送他们去上班。

  截止到今天,该测试的行程已突破50万英里(约80万公里,位于市区)。

  虽然在旧金山将人类驾驶员从车辆中移除是Waymo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但这并不是该公司第一次在城市中部署全自动驾驶汽车。

  作为全球自动驾驶技术最领先的公司,Waymo发迹于2009年,后从谷歌独立成为Alphabet的子公司。

  在此之前,Waymo分别于2015年、2017年将其自动驾驶系统Driver装在另外两类不同的汽车平台上,在奥斯汀和凤凰城东谷进行了测试,积累了多年经验。

  其中凤凰城东谷的测试在2020年的时候开通了完全自动驾驶打车试点服务,每周接单数百起。

  Waymo表示,不久之后,会通过Trusted Tester计划向公众开放测试。

  对于此次40分钟的全无人接管视频,普通群众问得最多的便是:

  有没有远程接管控制功能?

  对此,工程师表示,Waymo有一个远程操作中心,可以解答汽车可能遇到的问题,但没法直接操纵。

  ——既然有远程交互中心,有人就说了:

那这不算全自主。跟FSDbeta一样,在棘手的情况下还是需要一些人机交互。

  不过,有人表示,是不是全自动驾驶最大的问题是现在Waymo还是跑在有地图的电子围栏里的。

如果能让Waymo在电子围栏之外,且不提前植入地图的情况下,跑一圈,那才是。

  除此之外,不得不提的是,有眼尖的朋友发现,这辆汽车在2分12秒左右的时候,好像违规了,占到了自行车道?

  他还艾特了市政停车管理的账号。(手动狗头)

  同时他还发现,3分43秒也有一次违停。

  最后,他给出的整体评价是:

开/停得都非常糟糕,以至于一辆联邦快递车专门通过左转专用车道上来绕过它。

  那么,对于Waymo的这次表现,你怎么看?

 

关于作者: 游客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