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品小神医免费阅读全文》

广告位

《超品小神医免费阅读全文》 我国研发投入连续六年保持两位数增长,呈现出量大、增长快的特点 央视网消息:国家统计…

《超品小神医免费阅读全文》

我国研发投入连续六年保持两位数增长,呈现出量大、增长快的特点

央视网消息:国家统计局、科技部和财政部8月31日发布《2021年全国科技经费投入统计公报》。 数据显示,我国研发投资继续呈现总量、高增长特征,经费总量稳居世界第二。

2021年我国研发( RD )经费投入总量2.8万亿元,比上年增长14.6%,增速比上年提高4.4个百分点,连续6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按价格计算,研发支出同比增长9.8%,超过“十二五”发展规划“年均增长7%以上”的总体社会研发支出目标。 研发费用投入强度为2.44%,比上年提高0.03个百分点,稳步上升。

从国际比较看,2016—2021年,我国研发支出年均增长12.3%,明显高于美、日、德、韩等发达国家2016—2020年的增速。 从投入强度看,我国在世界主要国家中排名第13位,超过法国、荷兰等创新型国家。

关于作者: 游客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