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爹地妈咪已绑好免费阅读 小说》

广告位

《报告爹地妈咪已绑好免费阅读 小说》 开学季骗子频繁混入班群“收费”,浙江多地警方发出紧急警报 学期开始了,师…

《报告爹地妈咪已绑好免费阅读 小说》

开学季骗子频繁混入班群“收费”,浙江多地警方发出紧急警报

学期开始了,师生忙于进入新学期,骗子也“开工”了。 浙江台州、嘉兴、宁波、义乌多地警方近日发布紧急预警,提醒警惕骗子混进班级,冒充老师收受资料费、报名费等进行诈骗活动。

8月下旬,台州路桥区的阮先生看到班级家长群里有一条留言,是“班主任”发的。 需要点系列知识习题,费用598.5元。 请赶紧汇款并将截图发送到组内以便于统计。 附有收款二维码。 因为发送信息的微信的脸和班主任的脸一样,“班主任”又催促了。 群里已经有很多家长回复,阮先生扫码支付了598.5元。 过了一会儿,真正的班主任在群里澄清,说有人在冒充自己诈骗,家长不要转账。

小刘是金华义乌市某小学新生,此前学校微信公众号曾发布班级群二维码,并在群里告知即将入学。 8月26日,骗子伪装的“班主任”给群里发来了598元“资料费”的付费短信和二维码,刘先生的妈妈和几个家长很快圈钱。

宁波警方表示,骗子通常通过三种方式混进班级群。 在QQ、微信上搜索关键词“类群”,部分团伙无需验证,或管理不善,被骗者混迹其中。 学生玩手机游戏时按“免费送皮肤、验证身份”等要求发送班级微信群聊截图和群聊二维码,以便混入; 学生、家长、老师的QQ、微信等账号被盗,个人信息泄露。 进入群后,骗子拉入伙,克隆班主任头像和昵称,发送付费信息,同伴在群内发送付费屏幕。

关于作者: 游客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