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天医神李东林雨柔全文免费阅读》

广告位

《惊天医神李东林雨柔全文免费阅读》 教育部:部属高校在115个县中秋学期全面开始实施 央视网消息: 2022年…

《惊天医神李东林雨柔全文免费阅读》

教育部:部属高校在115个县中秋学期全面开始实施

央视网消息: 2022年5月,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开通《关于组织实施部属高校县中托管帮扶项目的通知》,服务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人才发展战略,聚焦乡村教育振兴和教育振兴农村工作重点任务,组织48所部属高校和相关专业教育机构,中西部、东北地区23个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

近日,相关部属高校、县级人民政府和县根据对口合作关系,全部签署托管支持协议,于2022年秋季学期全面开工实施项目。

有关高校重视县管帮扶工作,普遍成立由校级领导带队、校相关部门、附属高校参与的管帮扶项目领导小组,切实加强项目实施领导,认真研究制定帮扶方案,积极完善外派挂职干部教师待遇保障和激励机制相关高校和附属高校在前期深入调研对口帮县发展需要的基础上,“一校一策”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帮扶方案,提供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帮扶举措,积极支持县域发展提升。

围绕提高县中学管理水平、加强教研指导和师资培训、提高县中学教育者质量等重点支持任务,派驻校长师资队伍、定期登校指导学科骨干教师、选拔优秀大学生指导教学实践,定期开展县中学校长师资培训。 部分高校通过安排县中学教师到高中附属高中接受勤工俭学、县中学生到高中参加夏(冬)令营和重点实验室开放活动等多种方式,积极研究扩大帮教范围,为地区所有高中及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提供帮教覆盖

受援县县级人民政府进一步强化投入保障责任,切实加大县中学建设投入,积极改善县中学办学条件,为部属高校开展县中学代管服务提供必要的经费支持,积极完善县中学发展政策, 指导认真制定受援县初中发展提升规划,努力激发受援县初中办学活力,为高校主机求助工作营造良好环境。

近日,教育部组织确定下属高校县代管项目的115个帮扶县校长参加了专题培训,重点研讨交流了下属高校县代管工作的思路和措施,并对项目启动实施进行了部署动员。 下一步,教育部将建立项目实施跟踪指导体制,及时总结推广各地各校的好经验,解决项目实施面临的困难问题,在切实发挥部属高校县代管项目示范引领作用的同时,发挥各省(区、 推进市)认真组织开展地方高校县集中管理扶贫工作和市域内城区优质学校县集中管理扶贫工作,让每个教育基础薄弱县有一个县获得帮扶,推动我国县办学水平整体提升。

关于作者: 游客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