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还贷20万或节省17万利息,上海排队时间缩短 ,最快仍需20天。

广告位

  2月15日上午,“提前还贷20万或将节省利息17万”话题上了微博热搜。近期,在房贷利率预期下行、…

 

2月15日上午,“提前还贷20万或将节省利息17万”话题上了微博热搜。近期,在房贷利率预期下行、存量房贷利率更新延迟、理财利率持续下滑等背景下,购房者提前还贷的意愿在加强,“提前还贷”连续多日登上各大社交平台热点话题。

据媒体报道,假设你在2018年10月购买了首套房,当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处在了5.71%的阶段性高点。假设你以等额本息、固定利率5.71%的方式还100万的商业贷款(只为简单说明问题),贷款年限30年,2018年10月首次还款,那么:每月还款额为5810.34元,应还利息总额为109.17万。眼下你打算在2023年2月提前还贷20万元(剩余贷款部分:仍用等额本息,利率未变,还款期限不变),那么每月还款额为4555.07元,相比不提前还款,节省利息17.53万元。

据悉,在上海地区,各大银行“提前还贷”排队时间有一定缩短,但最快仍需20天。

关于作者: 游客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