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地区电商对3DS的三大误解

广告位

亚太地区复杂且多样的数字商务环境,一个趋势引起了Forter的注意——3DS在结账安全防护方面所体现出的作用日…

亚太地区复杂且多样的数字商务环境,一个趋势引起了Forter的注意——3DS在结账安全防护方面所体现出的作用日趋重要。多年后,这一趋势验证了时间的考验。

尽管3DS尚未被规定必须强制采用(如PSD2在欧洲那般),但在亚太地区,各个行业和国家的商家都可以自由选择这一项服务。日本在这方面遥遥领先,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日本已经成为继中国、美国和英国之后的世界第四大数字商务市场。然而,在整个亚太地区,选择3DS都将是未来发展趋势。

为何亚太地区的数字商务商家推崇3DS?

如果您想要简单、可靠的方式来防范数字商务欺诈,3DS有很多优势:

  • 交易拒付责任:也许对商家来说最具吸引力的是,当发卡行通过3DS批准交易时,交易拒绝责任将转移到银行,这意味着如果产生退款,商家不需要承担赔付责任。
  • 分担责任:商家能切实感受到他们是在与银行合作共同反欺诈,而不是自己独自承担反欺诈的巨大重担。
  • 了解消费者习惯:在亚太地区(不同于美国市场),消费者熟悉3DS技术,因此即便有些交易过程并非一帆风顺,也不会让消费者感到震惊。当然,这些阻碍确实会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转化率。

尽管3DS非常实用,且商家对该系统很熟悉,但我发现,仍存在三大误解。

误解#1:所有交易都应该交由3DS

如果您要将交易交给3DS,为何不全部采用呢?这样您将得到无限的责任转移,您的支付图看起来既漂亮又简洁。然而现实是,这种看似“简单”的方法实际上会带来更为复杂影响。

事实上,所有银行对3DS的看法和使用各不相同。有些银行认同应每笔交易都使用3DS,而另一些银行则对此持审视态度,这导致他们降低了商家的批准率。其他一些银行则在特定类型的交易中有针对性地使用3DS以争取利益最大化——尽管不同银行的交易类型有所不同。

考虑到许多亚太地区的商家都是跨境经营,因此,这一情况的复杂性大大增加。当来自不同国际舞台的银行参与其中时,了解如何根据不同银行和消费者的偏好妥善地处理交易是至关重要的。Forter的数据显示,善用3DS平均可以提升5-7%的转化率,如若不然,这部分收益就会被浪费掉。

误解#2:所有3DS交易都是相同的

3DS是一套规范协议,这使得每次3DS的使用必须同样标准化。尽管如此,商家还是能够通过使用3DS来增加银行对其交易的信任。

与商家相比,对于任何一笔交易,银行所掌握的数据都要少得多。当然,当客户登录自己的银行账户时,银行会进一步掌握他们的信息。但当涉及到交易时,银行只是获取客户输入的信息。这导致了:大约20%的银行拒绝交易是出于涉嫌欺诈行为的考虑,但实际上,其中大约40%都是真实客户!

有关客户身份的重要线索,如行为分析、设备信息、指纹识别、浏览器分析、3DS过去的历史记录等,均可供商家使用,而银行无法获取。商家可以与Forter等供应商合作,确保他们手中远高于银行的客户信任度,能够可靠地传递给银行。

使用3DS将显著提高身份验证和批准率,有助于提升业务。

误解#3:3DS必然面临销量下降的风险

有一种常见的误解是,使用3DS的好处会以减少批准或交易为代价。这种权衡妥协也是值得考虑的——但实际上完全不是必要的。

的确,有些客户不喜欢3DS,就像有些银行不喜欢它带来的责任转移一样。当出现阻碍时,一些客户会对流程感到十分困惑,因为即使在3DS2的使用过程中也会发生阻碍。对于商家来说,正确的做法是通过分析确定哪些客户认为3DS会阻碍他们的成功交易,并确保这些客户能够避免这一情况。

因此,3DS不仅不会影响销量,还能在增加销量上起到积极作用,同时改善客户体验、增加未来客户忠诚度。

3DS:亚太地区的潜在优势

在部分地区,人们对3DS持怀疑态度,商家仍在致力于发挥其效用。相比之下,亚太地区的商家更能充分利用3DS来创造优势。当3DS在支付过程中被广泛接受并赋予期待,亚太地区的商家将使用3DS来转移交易拒付责任并增加销售额。

随着数字商务在亚太地区的持续发展,我期待看到越来越多的客户体验到更顺畅的交易流程,商家开始以更多方式利用3DS——不仅是为了转移交易拒付责任,还为了提高交易通过率。

作者:Dany Naigeboren,  Forter亚太区首席分析师

一張含有 電子藍, 字型, 標誌, 圖形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Forter 长期服务 ASOS,kiwi.com,欧舒丹等众多大型商户。无论过去还是现在,Forter 都深知身份验证的重要性,我们通过人工智能技术为商户实现自动化,同时提供定制风控模型,将解决方案嵌入垂直类行业的交易场景,帮助商户实质有效降低欺诈风险。欢迎访问 Forter 官网了解更多详情

关于作者: 游客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