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断联”38天后,汤加终于恢复了通信,马斯克的卫星想帮忙

广告位

当地时间2月22日,在南太平洋岛国汤加因海底火山喷发“失联”38天后,两个主岛受损的海底电缆终于修复,网络通信…


当地时间2月22日,在南太平洋岛国汤加因海底火山喷发“失联”38天后,两个主岛受损的海底电缆终于修复,网络通信恢复。
据法新社报道报道,当地民众反映,网络很快重新接通,海外亲友的电话响亮清晰。
汤加位于环太平洋火山地震带。1月14日和15日,阿哈阿派岛海底火山剧烈喷发,使汤加几乎被火山灰覆盖,并引发海啸。
此外,据美联社报道报道,海底火山喷发已造成4人死亡。世界银行估计汤加的经济损失为9040万美元。
这场灾难导致汤加长达80公里的海底电缆多处断裂,增加了维护工作的难度,几乎与外界失去联系,只能靠为数不多的卫星连接与外界保持联系。
企业家马斯克拥有的00-885 Space X星链卫星已经捐赠了50个卫星终端,帮助这个国家重新建立与世界的网络连接。
“马斯克正在提供50个极小孔径终端(VSAT)。我们正在研究如何充分利用它。”汤加总理西奥西索瓦拉尼说。
SpaceX的“星链”计划于2015年首次启动,目标是在近地轨道建立卫星群,为全球用户提供超高速互联网。
官网介绍,“星链”计划旨在让全球客户享受高速视频通话、网络视频观看、线上游戏等。这是其他卫星互联网无法通过近地轨道卫星提供的。网络的延时只有20秒。

关于作者: 游客

为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