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零售技术与商超设备展览会,将在越南、印尼和马来西亚举办!

广告位

Southeast Asia Retail Technology &  Supermarket Equ…

Southeast Asia Retail Technology &  Supermarket Equipment Expo 2024

65ead29a430af

2024(越南)零售技术与商超设备展览会

时间:2024年7月10-12日

地点:越南·胡志明SKYEXPO会展中心

2024(印尼)零售技术与商超设备展览会

时间:2024年8月30-9月1日

地点: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印尼会展中心

2024(马来西亚)零售技术与商超设备展览会

时间:2024年8月30-9月1日

地点:马来西亚·国际贸易展览中心(MITEC)

【主办单位】广东进出口商会

【承办单位】广东华创数智会展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拟邀)越南零售商协会

越南工贸部电商局

越南工商部进出口局

越南中国商会

越南中小企业协会 (VINASME)

越南食品协会……

(拟邀)印尼零售商协会(Aprindo)

印度尼西亚中华总商会

印尼电商协会(idEA)

东盟连锁加盟企业协会(ARFF)…

马来西亚中华大会堂总会-经济研究会

马来西亚零售商协会(MRA)

马来西亚零售连锁协会(MRCA)

马来西亚杂货商会总会 (FSGMAM)

马来西亚创业促进会 (PUMM)

马来西亚中国科技服务中心

65ead29a50f8e

为什么是越南

零售市场分析.

据越南工商部统计,越南零售市场总规模约超过1400亿美元,预计到2025年将增至约3500亿美元。占GDP比重之59%。去(2022)年,货品与服务零售总额暴增21%,远超过年增8%之设定目标。零售业也是高增长行业,对国家GDP增长贡献较大,有助于朝着增加工业和服务业比重的方向实现经济结构转型。

然而,现代零售渠道的规模仍然很小,仅占市场总规模的25%左右,而该地区其他国家的这一比例相当高,如泰国48%、菲律宾75%和新加坡80 %。

专家评价,今年经济波动较大,通胀加剧,居民收入下降,年初至今出现了削减开支的趋势。然而,统计总局的数据显示,9月份商品零售和消费服务收入预计环比增长2.4%,同比增长7.5%。

越南被评价为东南亚增长最快的消费市场,预计2022-2040年年均增长率为7.7%。令人印象深刻的增长率得益于快速的城市化进程和消费阶层的爆炸式增长,其收入越来越高,需求更加多样化。

零售市场的潜力早已获得众多外国投资商的关注。日本、泰国、韩国、新加坡等众多巨头已经实现了在越南开拓市场的目标。

截至2023年12月20日,外商对越南直接投资合同总额约366.1亿美元,同比增长32.1%。实际利用外资约231.8亿美元,比2022年增长3.5%,创历史新高。越南营商环境全球排名提升12位。

企业营商和创业取得新突破,2023年新成立企业近16万家,比2022年增加7.2%,恢复运营企业58400家。

越南主流移动支付平台

越南国家银行(SBV)表示,自2018年推出支付方式以来,通过二维码进行的交易数量年均增长471.13%。据SBV数据,目前77.41%的越南成年人口拥有商业银行的支付账户,超过90%的交易通过数字渠道进行。交易数量从2019年的7亿笔增长至2023年的70亿笔,呈现出爆发式增长。越南热门支付软件及电子钱包推荐有:1.  MoMo、2. ZaloPay、3. Viettel Money、4. VietQR、5. 9Pay E-wallet、6. PayMe

65ead29a6848d

为什么是印度尼西亚

零售业是印尼国民经济的基础性产业,也是国内消费的重要指标,零售业的发展与经济增长和民众生活水平的提高息息相关。长期以来,印尼零售业一直由社区菜市场、夫妻店、杂货店等传统零售主导,像巴厘岛乌布传统市场这样的零售渠道承载着当地文化和社会交流的重要功能,也是许多印尼家庭日常采购的主要场所。

根据021年的调研数据,夫妻店、菜市场等传统渠道构成了77%的印尼零售业态,剩下的23%是现代零售渠道,现代零售渠道中65%是便利店。

印尼政府对外资进入印尼零售业持开放态度,乐天玛特、崇光百货、麦德龙等国际零售巨头早已扎根印尼。除了名创优品,近些年不断有中资企业进入印尼的线下零售业。中国企业家王其方2021年在印尼开办Hapimart,为印尼民众带来现代大型超市的购物体验,目前已经在雅加达及周边地区拥有3家超市,第4家超市预计明年初开业。疫情前,中国青年马良鹏在印尼成立PIMA便利店,店面数量一度超过20家,疫情期间减少到16家。

在印尼零售市场,线上渠道占比仅为12%,零售业的大头仍在线下渠道,在印尼做品牌,线下是个绕不开的战场。

印尼零售商协会主席罗伊说,印尼政治稳定、GDP持续增长、通胀温和,给零售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疫情结束后,随着国内外供应链恢复正常,政府不断上调最低工资,印尼零售业预计将迎来一个较快的发展势头。

印尼央行2023年11月初发布的零售调查数据显示,受食品饮品等家用产品热销推动,印尼10月份零售销售额环比增长2.6%。疫情后的线下消费活力迸发、需求不断释放。印尼人对线下消费情有独钟,线下零售渠道潜力巨大,还远未被完全开发。

线上销售也不遑多让。全球知名的数字营销公司Admitad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双十一”期间,印尼的线上销售火热,成交额同比上涨35%,环比上涨65%。线上线下消费齐发力,彰显印尼零售业的活力与潜力。

印度尼西亚主流移动支付平台

以印尼的to C端支付钱包市场为例,印尼号称有“五大钱包”,分别是GoPay、DANA、OVO、ShopeePay和LinkAja。

本地常用且体量较大的本地服务线上支付手段有Gopay、OVO和DANA,常见的电商to C端线上支付手段有Shopee pay。根据InsightAsia数据,Gopay 是印尼人使用最广泛的数字钱包,有71%的用户曾经使用过GoPay。而在印尼排名第二的数字钱包品牌是OVO,有70%当地用户使用过,略微不及GoPay

65ead29a814b2

为什么是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零售业预计将从 2023 年的 846.3 亿美元增长到 2028 年的 1129.3 亿美元,在预测期间(2023-2028 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 5.94%。马来西亚在线下零售业态上,一般分为大卖场、超市、便利店、其他现代零售渠道和传统渠道。根据2021年的统计,马来西亚的现代零售渠道渗透率达到了50%,继新加坡(81%)和菲律宾(75%)之后排东盟第三。其中便利店占18%,大卖场占16%,超市占11%,其他现代零售渠道占4%。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马来西亚零售业一直是该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最大贡献部门之一。几个国内和国际品牌一直在该国开展业务,在全国范围内设有广泛的零售店。

马来西亚零售市场领导者 (1)B.I.G. Store Sdn Bhd 、(2)7-Eleven 、(3)MJ Department Stores Sdn Bhd (4)Tesco、(5)AEON CO (M) Bhd

马来西亚主流移动支付平台

马来西亚,移动支付发展迅速,网络普及了达到70%,为在线支付的发展提供了基础。越来越多的商店开始支持信用卡、Grab Pay、Go Pay、支付宝和微信支付,手机移动支付有:Touch ‘n Go eWallet(支付宝合作)、Grab Pay、WeChat Pay MY(微信钱包)、Ali Pay、MOL Global、Boost Pay、Maybank Pay、Fave Pay、BigPay等。

谁适合参加这个展会(展商)?

商业设备及设施展区

商业设备及设施:食品展示、货柜货架陈列设备、超市购物车、购物篮、购物袋、拣货车、笼车;自动存包柜;超市收银台;店铺地面;食品技术;服装陈列、橱窗设计、商品陈列、试衣间及陈列架、餐饮业、酒吧、超市等商业机构等基础照明、陈列柜和橱窗等的展示照明,以及外部环境景观照明;冷冻冷藏设备、食品保鲜设备、空调设施等。

视觉营销及促销技术展区

视觉营销及促销技术:POS营销、卖场展示、商场展示道具、人体模型、假发、服饰展示道具、有机玻璃道具、店铺广告用品、POP广告用品、海报架;大幅面图片,灯饰照明,户外广告设备及技术,圣诞新年装饰用品;各种可视营销和促销设施及技术,各类广告器材用品,霓虹,灯箱,数字标牌,互动媒体,多媒体,视听技术;礼品、赠品、促销品、工艺品等。

商业自动化、安全lT相关展区

商业自动化、安全及IT相关:POS零售终端、ATM机、收银结算系统、EFS;货品管理系统;触摸电脑、自助售卖机、NFC相关终端设备;门禁、防盗技术、防损技术、报警系统、保安系统、紧急处置系统,智能通道系统、;自动识别设备及技术、扫描仪、读写仪、感应器;称重设备、验钞机、商品自动捆扎机、自动分拣机、商品包装设备及其它智能技术及设备等。

商业空间设计及展示设备展区

商业空间设计及展示设备:展台设计、建造技术,商业橱窗展示设计、店铺设计与装修,商店设计、规划及建造,商品展示设备与器材、各类展具/展架/展板和展示器材,店面装饰材料及技术,展览咨询、策划、营销推广技术及品牌推广活动策划等。

65ead29a9af29

65ead29b5936c

关于作者: 游客

为您推荐